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建筑工程学院是学校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初名土木工程系,2009年更名为建筑工程学院。至今已有29届毕业生,为社会输送6000多名土木建筑人才,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建筑工程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含房屋建筑、道路桥梁两个专业方向)、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4个本科专业和1个实验中心。现有各类本科在校生近2000名,教职工103名,专任教师88名。教授8名,副教授25名,博士学位教师33名,硕士51名,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3名。专任教师中有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17人,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3人,淮安市各类人才项目培养对象26人,校教学名师3名,校师德标兵4名,校优秀科技工作者2名,校青年教师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2名,省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三等奖获得者2名。学院长期重视实践教学和教师的实践能力培养。目前,在职教师中有超过20人具有各类执业资格36个(不含二级注册结构、二级注册建筑师),有28位专兼职教师进入地方行业平台的专家库。

教师执业资格证书及专利

  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成绩良好。现有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1个,拥有江苏省土木工程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城乡住宅结构装配技术工程实验室各1个,淮安市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1个。实验中心设有CAD中心、结构实验室,材料实验室等15个,总面积5200m2,仪器设备2785台(套),设备总值1925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25件(套)实验,设备总值和大型设备数量逐年增加。

  教师近五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市厅级项目60余项,各类横向课题220余项,被SCI、EI、ISTP检索的论文近200篇,研究成果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9项,获淮安市科技进步奖等市厅级奖励20余项,获批专利40余项,省级以上科研成果转化10项。

省部级以上获奖证书

  在教学改革与研究方面,近五年获批省级教改项目16项,获教改成果奖6项、省工科基础力学讲课竞赛特等奖、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二等奖、江苏省高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一等奖等近20项。

  建筑工程学院重视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优良教风带动优良的学风,学风建设成绩突出,我院考研率持续高居学校各专业前列,在同类高校中遥遥领先,近3年平均考研录取率达到13%以上,受到学校高度评价。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数和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方面,学院处于省内同类院校领先位置。学院学生就业率高,多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近几年连续获得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