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化学工程学院设有化学工程系、制药工程系和环境工程系,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制药工程以及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是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拥有较完善的教学、科研条件,实验室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建有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盐化工新材料工程实验室两个省级实验室以及6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中心,与30余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习与产学研基地,与江苏安邦电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了“国家级盐化工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江苏省盐化工工程实践教育(示范)中心”以及12个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学院具有一支年富力强、学历层次较高的专兼职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5人,博士27人。有教育部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名、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教学名师1人、省青蓝工作学术带头人3人、省骨干教师5人、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3人、333工程学术带头人3人。另聘请国家千人计划、江苏省海外名师及富有工程实践经验的兼职教授18人。近几年,学院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市厅级项目6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40余项,科研经费到款额2000余万元。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强化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鼓励学生尽早进入科研实验室以及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近年来,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均达96%以上,六级通过率达68%,职业技能考试通过率达100%,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通过率达95%,多人在国家、省各类竞赛中获奖,学生报考和攻读研究生的比例逐年提高,2015年考取研究生数达42人,多人考取211985等重点大学,考取率达21.88%。毕业生协议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就业满意度高,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肯定。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