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军区征兵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6月14日,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志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霍宝柱一行来淮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并在我校召开2017年省军区征兵工作调研会。淮安军分区司令员张正军,我校校长李北群,淮安市教育工委机关党委书记、教育工会主席徐忠,淮安军分区参谋长高连宝出席会议。李北群致欢迎辞。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周志斌对驻淮高校及部分县区人武部近年来征兵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驻淮高校及部分县区人武部建立了特色的制度机制,为征兵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对2017省军区征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思想上要站上高位。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大局,高校是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体,要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认清、准确研判全省征兵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二、方法上要注重创新。切实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全方位、监督调控全过程、完善政策全领域。三、领导上狠抓落实。要上下结合、军民联动,建强工作机构,规范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

       霍宝柱指出,征兵工作一是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二是高校分内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地完成;三是检验高校工作执行力、管理能力、动员能力的重要指标。他强调,各高校要按照省军区要求,用心做好、系统推进、高质量完成2017年征兵各项工作。

       李北群代表学校两万名师生员工向周志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周恩来故里的一所本科院校,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用周恩来精神教学育人,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近年来,学校多方汇聚各方资源、优化教学模式、精心打造优质教学平台,人才培养质量和层次显著提高。他强调,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地方部队的大力支持,双方在军事教学、消防教育、军校共建等方面实现了军民融合式发展。他表示淮阴工学院将全力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校副校长吴建华、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军、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程大鸣、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董炯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春、炎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单红波,清江浦区人武部部长单波、淮安区人武部部长胡建武等相关负责人关于近年来各自征兵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高连宝就淮安市征兵工作形势和特点、主要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作了说明。

       与会人员还就有关征兵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生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