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和“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五个专业。“机械工程”学科为江苏省“十二五”一级学科重点建设学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为江苏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类。

学院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教授13人,硕士生导师12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6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教授2人,江苏省“333工程”和“青蓝工程”培养对象5人,拥有1支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

近五年,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5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16项,授权中国专利60余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学院现有在读研究生10余名,在读本科生1800余人。近五年来,在全国机器人比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应用能力竞赛、全国三维创新设计大赛、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力学竞赛等多项有较大影响的比赛中,有100多人次获奖,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左右。

学院拥有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介入医疗器械研究重点实验室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设有国家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CAD培训基地,淮安市CAD/CAPP/PDM工程培训中心、现代机电技术研究所。其中,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包括新材料高效加工技术与特性、并联机构精确构型与应用和机电产品检测与控制三个研究方向,拥有自主研发六自由度数控并联运动机床、瑞士米克朗高速加工中心、德马吉车铣加工中心和激光微加工系统等科研设备,建有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淮工分中心;江苏省介入医疗器械研究重点实验室包括生物医用材料的制备与优化、介入医疗器械的设计与加工和介入医疗器械的检测与评估三个研究方向,拥有精密激光切割机、精密导管编织挤出机、磁控溅射镀膜机、扫描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等先进设备,与江苏省人民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以及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诺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了“校企医”的合作模式和研发平台。

学院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基础,先后与美国特拉华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德国不莱梅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知名学者及其团队在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长期深入合作。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电话:+86 517 83559196

传真:+86 517 83559150

邮件地址:dhy@hyit.edu.cn

Contact us

Add: No. 1, Meicheng Road, Huai’an, Jiangsu Province, P. R. China.

Post Code: 223003

Phone: +86 517 83559196

Fax: +86 517 83559150

Email: dhy@hyit.edu.cn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