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商学院的前身是1984年成立的淮阴工业专科学校财经教研组,2005年底经学校批准成为首批二级学院,当时名为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学校对相关学院进行重组,同时改名为商学院。下设经济贸易、工商管理、财务与会计三个系,含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金融数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等8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学科是校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科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财务管理专业是江苏省成人高等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和财务管理是校级特色专业;建有江苏省国际商务人才培训服务平台、江苏省商务人才实践教育中心等2个省级实践教学平台;建有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含国际贸易情景模拟实验室、金融模拟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管理拓展实验室、人力资源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商务谈判情景模拟实验室、财经信息技术实验室;拥有20余家实习基地;建有经济发展研究所和图书资料中心;淮安市沿运河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挂靠我院。

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目前学院教职工101人中,教授9人,副教授39人,硕士生导师13人,博士学位教师19人,博士在读4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5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4人,淮安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淮安市“巾帼标兵”1人,淮安市“533”人才培养对象5人,市“十百千”培养对象3人,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4人,校教学名师4人,校师德标兵2人。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9人。学院还另聘请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有丰富管理或生产实践经验的学者、专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近三年来,获批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4项,市厅级项目55项;发表论文300余篇,三年来,商学院教师出版学术著作20部,主编教材14部,获批江苏省精品教材2部。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三等奖1项,国家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淮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12项,淮安市科技进步奖2项、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1项,江苏省统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项。接受淮安市人事局、组织部、外经委、金湖县、楚州区、涟水县、淮阴卷烟厂、安邦电化、康乃馨制造等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20余项。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000余人。近年来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培养经济管理类人才4000余名;为地方政府、企业举办各种长短期培训班30余期,教师担任地方政府、企业顾问20余人次,充分体现了地方应用型本科定位。

学院文化:团结、协作、和谐、高效

管理理念:思路决定出路,作风决定作为,管理就是善于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发展思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

管理作风:务实、严谨、有序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