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现设有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农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园林、新能源科学与工程7个本科专业,培养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生物化工方向研究生。学院现有本科生1712名,硕士生24名,学科涉及工学、农学二个学科门类,涵盖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园艺、园林等5个一级学科。

学院目前有专任教师79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0人,博士45人。有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1人、青年骨干教师5人、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4人、淮安市“533英才工程”拔尖人才培养对象3名,硕士生导师19人,聘请国家杰青黄和教授、江南大学徐岩、陈卫、南京农业大学侯喜林、扬州大学刘小泉为我院特聘教授,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终身教授陈峰博士为江苏省生物质转化与过程集成工程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市农科院7位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我院兼职教授。

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科技服务能力等方面已具备较好的发展基础。“生物化工”为省重点建设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的重要研究方向,“生物工程”和“作物学”分别为校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学院拥有省发改委重点实验室1个,省教育厅重点建设实验室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省重点专业(类)1个,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2个,2014年农学、食品、园艺三个专业获批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改革试点项目”。近三年来,我院承担的国家、省、市等各类科研项目6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国家星火计划4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学院先后创建了2个“江苏省先进班集体”、1个市级“周恩来” 班和2个校级“周恩来”班,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2016年考研录取率为21.26%,实现了考取人数与考取比例的双翻番,并获得学校考研工作先进单位。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