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6月16日,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枚乘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4737名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校领导章跃、李北群、金叶玲、吴建华、朱晓文、杨正亚、张有东,毕业生家长代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本次毕业典礼发挥新媒体优势,首次通过网易在线直播。

校领导分别为2017届毕业生一一正冠拨苏、亲授学位并合影留念

李北群以《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为题寄语全体毕业生。他代表学校两万多名师生和十万余名校友对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充满深情的说,白驹过隙,斗转星移。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转眼间你们要背上行囊,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短短四年,你们创造了自己人生的辉煌,你们为淮工带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你们也是淮工历史上最优秀的毕业生。

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事业进入历史发展最好时期。同学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贡献者。学校坚持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经过谋篇布局、精心打磨,厚积而薄发,实现了事业发展上的同类争先,各项指标均走在前列。尤其是在4700多位毕业生中,有20%的同学考上了研究生,有1000余名同学拿到了省级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奖励;在亚青会、全运会、机器人大赛、“挑战杯”,在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当中都闪耀着同学们青春靓丽的身影。

对于即将启程的毕业生,李北群引用毛泽东诗句说,“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知行合一,学以致行”正是淮工人长期坚守的优良传统。临别之际,以“四行”相赠同学们:

一是正行。要志存高远,厚德端行。始终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怀远大抱负,常存家国情怀,常施感恩之行,厚德载物,正心正行,成为社会当代有正能量的青春力量,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社会的栋梁、家庭的基石。

二是笃行。要勇于担当,笃实前行。人生之道,贵在践行,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扎扎实实地奋斗,兢兢业业地工作,要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明辨之,笃行之。”凡事皆从细微处入手,皆从小事做起,以精细以细致来成就事业。

三是卓行。要脚踏实地,卓越前行。要弘扬淮工人“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学习伴随终生,珍惜韶华,不断学习,吐故纳新,追求卓越,真正做到“积跬步,致千里;积小流,成江海”,在人生道路上不断谱写华章。

四是乐行。要热爱生活,乐观前行。始终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心存希望,正视挫折和失败,做一个不屈不挠、越战越勇的人;懂得珍惜,正视时间和生命,做一个真诚热爱生活的人;宽容豁达,懂得尊重他人,始终与人为善,做一个受社会欢迎的人。

李北群祝福2017届毕业生:“明天从淮工再次起航,梦想终将绽放,人生更加辉煌!”

吴建华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衷心感谢淮阴工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对孩子们的精心培育!今天是大家完成学业、即将步入社会的庄严时刻,作为家长,希望你们要心存感恩、担当责任、智慧生存...”,2017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商学院工商管理3131班班长、优秀学生干部高岩同学的家长、华夏银行南京鼓楼支行行长高立铮发表“家长感言”。

“做有知识的搬砖人、做基因里的DNA、做商界精英、砥砺前行、人生还有诗和远方...”,毕业典礼上,机材学院院长丁红燕、自动化学院院长倪伟、电信学院院长张宇林、计算机学院院长赵建洋、建工学院院长董云、化工学院院长陈静、生科学院院长赵玉萍、交通学院院长夏晶晶、管工学院党委书记于顶成、商学院院长张小兵、数理学院院长吴延东、人文学院院长王正中、外语学院朱建新、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平向毕业生送祝福。

“当拥挤的月台挤痛送别的人们,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却不肯说出口,你知道我好担心,我好难过,却不敢说出口...”, 教师代表用歌声为全体毕业生演唱《一路顺风》。四载时光悄然而逝,一路上的春华秋实,寒来暑往,都有老师们的陪伴,都有学校每一位员工的呵护。留恋和祝福的歌声响彻体育馆,毕业生们心情激动,有的不禁潸然泪下,对母校、老师、同学的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孩子们,临近毕业,阿姨真的舍不得你们离开,但同时也替你们高兴,因为你们经过四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学业...”,校先进工作者、后勤服务总公司宿管中心副主任戴娟与校优秀学生干部、省大创项目主持人、建工学院刘高灵,校优秀团干标兵、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机材学院夏之穹,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优秀奖获得者、电信学院厉治国一起演绎“毕业抒怀”,说出了四年淮工的点滴,道出彼此间的恋恋不舍。

典礼现场播放了暖场毕业季视频,视频截取毕业生们在校四年学习、生活等画面,多位毕业生分享了在淮工的成长、收获与感动,留下了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