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人文学院前身是社会科学系,成立于20008月,20036月更名为人文与社会科学系。20071月原人文与社会科学系艺术设计专业独立与机械工程系工业设计专业联合组建设计艺术系(现设计艺术学院)。2009年人文与社会科学系更名为人文学院。201211月原人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独立设置,成立直属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目前,学院设有社会学系、公共管理系和大学语文教学部等3个系部,另设有实验室和资料室。学院除承担专业建设外,还同时承担了全校大学语文课及部分人文社科类公共选修课程教学工作。全院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专任教师34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28人,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人,校学术带头人1人、“教学名师”2人、“师德标兵”3人。学院现有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和秘书学3个本科专业,有在校生近700人。学院现有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公共管理,下设4个方向,团队成员有近50人。近三年,全院共获批省、部级课题7项,市厅级课题17项,各项课题经费到款额合计80余万元,出版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380余篇。图书资料室藏有专业图书11000册,有校外实习基地15个,社会工作实验室投资约80万元,面积380平方米,设有8个功能区,仪器设备和设计理念在省内目前处于先进水平。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多次获得校级以上各种荣誉和奖励。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