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设计艺术学院组建于2006年,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博士5人(含在读),在校学生1100余人。学院有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造型与理论教学部、公共艺术教学部、艺术设计实验中心、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教学行政单位。分别设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学媒体艺术、环境设计(景观设计)、产品设计(家具设计)等7个专业方向。其中,工业设计为省重点专业。

艺术设计实验中心下设模型、陶艺、木工、数字成型、印刷与制作、数字媒体、计算机辅助设计等13个实验分室,还拥有二座多功能专业展厅、6间画室,22个创新创业工作室。中心拥有大型仪器设备30余台(套)。总设备值800余万元,教学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约9000㎡。学院依托学校支持和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资金,建立设计艺术实验中心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基地,获批江苏省工业设计示范中心和淮安市工业设计公共服务中心。与清河区政府共建淮安市大学生科技园,2014年获批为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园。

学院始终坚持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在人才培养的实践过程中积极探索新的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不断明晰办学思路。坚持四重原则,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以及发展潜力等五个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

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完善理论和实践教学体系的同时,着力于教学质量的提高,积极推进教学研究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加强课程建设,以“三考”为抓手,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教学质量得到有力保障。

学院充分利用校内教学资源同时,积极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以实验中心、大学生科技园和工作室为实践教学支持平台,围绕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以学科竞赛、创业大赛、社会服务为抓手,促进理论与实践、课堂与市场的对接。几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活动等级奖100余项;获批省、市级以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级奖项8项,获扶持资金80万元;获得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活动奖2项。师生承担各类社会服务项目700余项,横向科研经费总额500余万元。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获得社会的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对我院学生的创业、就业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我院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