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工作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11月22日,省教育厅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工作调研组(淮安)成员省教育考试院成人招生与高中招生处副处长李汉东、江苏理工学院原院长左健民、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陆群、南京晓庄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李震、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恩秀、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蔡玉峰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副校长陆为群出席调研会。

李汉东指出,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多年实施以来为高职高专学生转入本科继续学习架起了通道,成为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的重要途径。但也存在考试与专业能力相脱节等问题。为改变以往单一的选拔考核方式,此次调研组来淮安高校开展调研,旨在为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提供更多客观依据。他表示,将收集整理各高校关于专转本考试改革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以更好的做好专转本相关工作。

吴建华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长期开展并高度重视普通高校专转本招录工作,专转本的选拔录取为高职学生的学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上升渠道,考生入学后总体素质较高,学习动力强,实践能力较为突出,毕业、学位授予、考研工作、就业等方面与普通本科生基本相同。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推动专转本工作迈向新台阶。

陆为群结合我校专转本工作实际,分析了专转本学生的思想特征、心理动态与学习特征,阐述了我校在专转本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有效做法,并从招生计划、生均拨款、教改项目研究、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转本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淮阴师范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炎黄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