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2023年高职与本科“4+0”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学校国标代码:11049


江苏省招生代码:1342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的通知》(苏教职函〔2023〕18号)文件精神,为了做好淮阴工学院高职与本科“4+0”联合培养项目(简称“4+0”项目)招生录取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工作原则,制定本简章。


一、学校名称:淮阴工学院。


二、合作院校: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三、办学地点: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四、办学层次及类型:本科,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五、项目及专业介绍:

(一)项目介绍

我校与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合作的“4+0”项目招生专业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只招江苏物理类考生,选考科目不限,考生录取后在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学习生活。

(二)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4+0项目):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数据科学与技术的专业知识,能在大数据工程和应用背景下从事数据工程师等方面工作,具有应用数据思维来提升数据能力和数据伦理能力,进而分析、设计、开发复杂大数据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敬业乐群的协作精神的厚品德、强基础、善实践、会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挖掘、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大数据采集与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六、招生计划及录取批次:

2023年我校“4+0”项目招生专业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招生计划30人,在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就读。


2023年“4+0”项目招生计划及录取批次

    招生省份

 录取批次

  专业名称

首选科目

再选科目

 计划数

学费(元)

     江苏省

普通本科批次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

  物理

  不限

  30

  5800

注:招生计划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为准。


七、报考条件:

1.凡通过生源地省级招办报名资格审查的考生,均可报考。

2.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执行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原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等的有关规定。

3.高考外语语种要求:不限。

4.专业的高考选考科目要求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考生须符合所填报专业志愿的高考选考科目要求。


八、录取规则:

1.学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规定确定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若生源不足,则参加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征集后仍未完成的计划调整至生源充足的其他省份。

2.我校认可符合教育部及江苏省招生委员会规定的照顾加分政策,考生按加分后的投档成绩排序,参加专业安排。

3.录取原则:我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按照“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专业志愿间不设专业级差。

当投档成绩相同时,优先使用江苏省招生主管部门出台的同分投档排序规则(或排序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无辅助排序成绩或辅助排序成绩相同时,对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进档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两科成绩之和、数学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物理单科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九、收费项目及标准:

1.学校根据经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费用(币种:人民币)。按【苏价费〔2014〕136号、苏价费〔2017〕243号】文件执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费:5800元/年。

2.书籍、讲义等代办费按实结算收取。

3.住宿费:1500元/年。


十、入学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入学体检复查。经复查发现有不符合录取条件者,由学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凡经查实有弄虚作假、骗取高考加分资格或录取资格、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情况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十一、证书颁发:

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淮阴工学院本科毕业证书(标注与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联合培养);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十二、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http://zsw.hyit.edu.cn

咨询电话:0517-83591026

校内监督电话:0517-83591013

通信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邮政编码:223003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