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数理学院的前身是计算科学系,成立于2001年,2009年更名为数理学院。在2015年院部调整后,学院设大学数学教学部、大学物理教学部、应用数学系、应用物理系、数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等五个教学机构。学院承担全校数学、物理类公共课教学任务,同时开设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二个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校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类建设点专业,应用数学学科是校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现有教职工82人,学科专任教师7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4人;博士18人,在读博士14人。教师中有4人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2013年以来,学院取得了一批层次高、影响大的标志性教学科研成果。教师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教育厅、淮安市科研项目8项;获国家专利5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40多篇次;获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二、三等奖多篇;出版教材3部;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任务,初步形成工作规范,教风严谨,学风浓厚的院风,多名教师获得学校以上教学奖励。学院有校教学名师4人,校师德标兵3人。教师曾获“江苏省高校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一、二等奖各1人,在“江苏省高校数学基础课教学竞赛” 获一(特)等奖、二等奖共3人;在历届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大奖不断,新人频出,获一、二等奖12人。学院教师教学效果好,指导全校学生参加数学类、物理类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成绩喜人,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富有特色,毕业的本科生中有许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013年、2015年学生考研录取率达10%以上,居学校各学院考研录取率前列。

目前,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正积极努力,带领全院教职员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优化师资队伍、提高科研水平、重视人才培养、改善办学条件,争取在完成十个翻番,十个突破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