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通信工程、交通运输、园艺、工商管理和工业设计等8个专业获批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教育部自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是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首批遴选。

    我校大力实施一流专业建设计划“2612”工程,主动对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不断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和综合实力。学校将以本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立项建设点获批为契机,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整合资源,优化创新,进一步彰显专业特色和优势,以此示范带动其他专业的建设发展,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品牌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