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运动激情,舞动青春旋律——我校第二十届学生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10月24日,我校第二十届学生运动会在枚乘路校区南园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开幕式。赵炳起宣布运动会开幕,孙爱武致开幕词。



    孙爱武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顺利举办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体育运动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体育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教学、科研、竞技“三位一体”,积极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理念,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学校体育事业不断发展。



    他强调,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有与学校历史、定位和综合实力相应的体育教育水平、体育运动品牌和体育文化力量。要把发展学校体育作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吸引、选拔和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从学生的身心发展与兴趣爱好出发,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建立和完善体育教学体系;着力创造更好的体育锻炼条件,丰富体育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各方合力,积极营造终身体育、全员参与的校园体育文化环境。他希望全校上下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全力助推“淮安崛起”、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朱晓文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男子400米、400米栏第七名、化工学院管彦超宣誓



裁判员代表林仲华老师宣誓



    田径场上展风彩,淮工健儿竞风流。伴随着激动人心的乐曲声,国旗方队、花束方队、各院系学生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展现各院系独特风采,传递各院系的学院特色和文化底蕴,或诙谐幽默,或优雅动人,形式多样、创意十足的展示表演彰显了淮工学子积极昂扬、拼搏不息的体育精神。




    入场式后,表演方阵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排舞、竞速舞龙、广播操等精彩表演。排舞表演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竞速舞龙刚劲有力、灵动活泼;广播操整齐划一、刚柔并济,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第二十届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参加开幕式。

    本届学生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35个运动项目,其中集体项目7项,参赛学生达5000余名。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