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阴工学院2018年省外艺术类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淮阴工学院为江苏省属普通公办本科院校,坐落于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故乡、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淮安市。学校始建于1958年,2000年升格为本科高校,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单位;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学校现有枚乘路、北京路两个校区,校园占地2063亩,校舍面积59万平方米,设有19个二级学院(部)。现有本科专业64个,在校普通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2万余人。现有专任教师12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441人,博士、硕士902人。现有国家级卓越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淮安市大学科技园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学校坚持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和“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目前普通本科生考研录取率达20%,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学校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高校”“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组建于2006年,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博士8人,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14人。学院设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学媒体艺术、环境设计(景观设计方向)、产品设计(家具设计方向)等7个专业方向,目前在校生1079人。

学院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资源,积极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以实验中心、大学生科技园和工作室为实践教学支持平台,围绕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以学科竞赛、创业大赛、社会服务为抓手,促进理论与实践、课堂与市场的对接。近年来,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100余项;获市级以上大学生创业竞赛奖8项,获扶持资金80万元;获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活动奖2项。师生承担各类社会服务项目700余项,横向科研经费总额500余万元。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获得社会的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学院学生的创业典型。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一、招生计划

省  份

科  类

学  制

招生数

学费标准

备  注

山  西

文理兼收

四年

30

6800元/年

专业可兼报

河  北

30

福  建

文  科

20

二、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具备产品设计与开发能力,面向专业设计部门、大中型企业、科研部门,从事产品设计、辅助产品研发等相关工作,获得产品设计专业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环境设计——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基础知识,具备本专业设计制作、管理的能力,面向景观、园林、建筑、房地产、装饰装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管理等方面工作,获得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础知识,具备本专业设计制作、策划与推广的能力,面向电视台、出版社、广告设计公司、中小企业等单位,从事包装设计、企业品牌形象设计与推广、媒体宣传和广告策划、定位与管理等方面工作,获得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具备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制作能力,面向电视台、影视公司、广告公司、游戏制作公司、报社、出版社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制作、研发与管理工作,获得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训练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三、考试内容及要求

(一)素描:头像默写

要求:写实表现,结构准确,神态自然生动;明暗、线描、线面结合三类表现手法不限;考试工具自备。

(二)色彩:静物默写

要求:造型严谨,色彩关系正确,色调和谐;水彩、水粉工具不限;装饰、写实表现手法不限;考试工具自备。

(三)试卷规格:8开

(四)考试时间:素描、色彩各2.5小时。

四、报名和考试安排

省份

考试地点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山西

太原师范学院新校区

网上报名

1月20日14:00截止

1月23日

河北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

网上报名

3月4日—3月8日

3月12日

福建

福建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现场报名

2月3日—2月4日

2月06日

五、录取原则

(一)录取政策以考生所在省考试院公布的2018年艺术类招生相关规定为准。

(二)按考生所在省艺术类考试的录取办法进档后,按文化总分加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   招生网址:http://zsw.hyit.edu.cn/    邮政编码:223003    学校代码:11049  

   联系电话:       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0517-83591026            

            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0517-83591194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